close

序:人類用錯誤的方法,來解決問題造成災難,從亞當夏娃開始

(蛇問的一個問題,亞當夏娃選擇了錯誤的解決方式)

解決問題當成生活的一部分,解決問題只有兩個,順服神、悖逆神

千萬不能逃避解決問題,問題分兩種:你自己造成的問題,你面對的問題.夠誠實的話,就承認自己是個問題,花心力反省自己,解決問題

不解決也是一種解決辦法,是必須要承受責任,付上代價

不要質疑神,質疑神就是悖逆,忽視神的主權

既然我們不能逃避問題,就要學習解決問題,問題是為了解決而存在的

l   神能夠解決任何一個攔阻你過公義生活的問題

l   神給你的試煉都是別人經歷過的,也能勝過的

l   神給你的試煉都是你可以承受的,也能解決的

l   神不會讓試煉太久,他會開一條新路

 

最終找到討神喜悅的方法,合乎神的教導(世上太多專家,但要一一檢視)

神有最好的解決方式,我要學習用聖經的方法處理所有的事情WWJD

求神幫助我,下定決心去執行,並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需要悔改

 

  1. 1.        寫下自己問題,寫下聖經中類似的解決經文
  2. 2.        經文的意義
  3. 3.        神透過經文想告訴讀者什麼
  4. 4.        透過經文我可以怎麼改變
  5. 5.        這些改變會怎樣解決我的問題
  6. 6.        寫下我必須脫去的東西(思想、意念、行為等)
  7. 7.        我必須穿上的東西
  8. 8.        當下次遇到問題時,我會採取什麼動作

 

悔改必須出於真心,想討神喜悅,委身

  1. 1.        明白自己該做什麼
  2. 2.        願意不計代價
  3. 3.        擁有解決問題所需的資源
  4. 4.        為該做的事情擬定一個計畫
  5. 5.        照著計畫去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dyloveje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